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检察综合

子洲检察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4

  8月15日,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随后传达了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对贯彻落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延伟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把握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概念,抓好贯彻落实,并按照市院的要求,扎实开展好自查整改工作。延伟要求,要按照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的精神部署,结合实际,持续推动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延伟指出,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好党建统领作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将“四个到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强化党建统领作用,进一步探索和践行“党建+”工作模式,促使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检察品牌”的发展目标落地生根。

   

  延伟要求,要立足检察职能作用,服务好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工作要求,强化提前介入侦查工作,加大摸排“保护伞”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频共振。要进一步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扶贫领域犯罪,持续开展司法救助贫困户专项行动,落实好高检院与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文件精神。要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办好群众信访,做到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实体性答复。要加强民营经济平等保护,从法律适用上落实好“三个没有变”。

  延伟指出,要提升法律监督能力,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持续推进“捕诉一体”,认真实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将“两项监督”融入捕、诉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做强、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善用检察建议维护司法公正,达到双赢多赢共赢。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强化诉前程序,提升司法公信力。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加强与纪委监委的协调衔接,继续在反腐败斗争中贡献检察力量。

  延伟要求,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锤炼好基层检察铁军。要强化专业素质建设,对自身能力的短板、弱项和不足“对症下药”,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严管厚爱,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运用“三项机制”,再培养、再选拔、再使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及时上报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压紧压实员额检察官职责,严格落实检察官退额制度。要加大检察宣传力度,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加强正面宣传,创新多元化的宣传方式,传播检察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