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检察综合

新思想 新起点 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03

子洲检察院召开工作水平提升工程暨半年工作现场交流汇报会议

 

8月2日,子洲检察院召开工作水平提升工程暨半年工作现场交流汇报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芳霞、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贺国钰、县法院院长郝生华及法、检、公、司部分内设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党群机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主持会议。

 

会上,延伟作了《新思想、新起点、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工作水平提升工程”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详细汇报延伟指出,该院通过“三个围绕”推进工作水平提升。一是围绕目标抓措施。制定出“六结合”工作措施,排出时间表,细化方案,让活动开展有章可循。二是围绕要求抓落实。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夯实责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督查活动落实情况。三是围绕内容抓成效。通过开展“工作水平提升工程”活动,稳步推进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实现了“抓党建、带队伍、促检务、创一流”的奋斗目标。

 

与会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党建室、党建长廊、党建活动室、图书室及现场听取讲解员对党建、公益诉讼、未检等工作的详细介绍和延伟作的专题报告后,对我院整体工作进行了客观的评议,同时对检察院通过党建引领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杜芳霞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子洲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提升检察质效,以抓党建为主线,主动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改革推进、强化队伍建设在检察工作的许多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就如何做好今后检察工作,杜芳霞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始终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二是要围绕中心,更加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扶贫领域犯罪,优化营商环境,为子洲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要强化监督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耕监督主业,刑事诉讼监督要有新发展,刑事执行检察要有新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有新进展,公益诉讼和未检工作工作要有新突破。四是要规范司法,更加主动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要坚守“三条底线”,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要坚持信息化引领,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五是要加强宣传,打造培育检察亮点与品牌。要结合检察实际,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打造出具有子洲检察文化的特色与亮点,推动子洲检察事业实现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