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

子洲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3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值此特殊节日,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立足检察职能,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同时联合县环保局工作人员进行组团宣传,并且收获了1+1>2”的宣传效果,成为了县中心广场清晨那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不仅向路过、围观的群众发放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法律宣传单,解答群众询问的法律问题,而且再次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进行对接环境保护的工作业务,探讨环境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衔接问题

 

检察干警们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知识,用简单明了的语言阐述了“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能够保障什么”“发现公益诉讼线索应该怎么做”等问题。

同时,该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的方式,在展板上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以来所取得成效以及该院近年来所办实际案件带来的成效。

此次公益诉讼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而且建立了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之间的信息交流的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