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

公益为民 铁腕护航食药安全

发布时间: 2018-11-03

 

  

为了贯彻党中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针对近期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疫苗”事件,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部署,要求该院民行部全体干警迅速积极采取行动。

2018年7月26日上午,子洲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公益为民,铁腕护航食药安全”的专题座谈会,并邀请了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商局、县卫计局的主要领导以及该院聘请的五位法律咨询员出席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座谈会,就是以应对“问题疫苗”为契机,子洲县检察院积极探索与食药领域监管部门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举措。会上,各与会代表对建立常态化联席机制以更好地推进食药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达成了共识,并共同签订了《关于建立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的实施办法》。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民事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的衔接,密切了检察机关与食药领域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与交流,信息共享,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促进多方通力合作,共同为子洲县食品药品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