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政治建设

子洲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发布时间: 2019-11-15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2日,子洲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展览以时间为画布,以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为画笔,谱写了一幅新中国成立70年沧桑巨变的精彩画卷。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全国各族人民正是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人民生活日益富足,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观看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组织大家交流了观看心得,他指出,祖国70年的辉煌成就,70年的沧桑历程,离不开无数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他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入领会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奋斗精神;要努力提升检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用好执法之剑,维护正义,书写公平,真正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

  在交流座谈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协理员柴宏,祖国70年来的蓬勃发展让每一位共产党人都由衷自豪,一辈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爱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和平年代,我们检察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首先我们要努力提升自我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尽忠职守,廉洁自律,其次在工作中要坚守职业操守,努力奋发向上;要秉持谦虚学习的态度,不向检察系统的前辈学习,更应向所有具有良好品德的共产党人学习,把爱党爱国爱人民践行到工作中。

  院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刘小虎提到,70年的风雨征程,70年的艰苦奋斗,才创造出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们应该自豪,但不要骄傲,新时代更需要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察工作作为祖国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一环,我们要以实际行动铸起检察之魂,坚持公平正义的道德准则,始终牢记为人民生活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和使命。真正做到为人民生、因人民兴。

  支部委员、案管办副主任李亮讲到,从1949年的开国盛典,到2008年的第一次北京举办奥运会,再到2018年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通车……,向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份份傲人的成就,是中国人民7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更是一辈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卓绝精神。现如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为祖国和人民带来了福利,为社会带来了安定,我们要坚定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念,完成党和人民交付于我们的使命,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放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上。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海林认为,成就展览展示了中华人民70年的奋斗历程,有很强的代入感、参与感和共鸣感,在时间的长廊上,每一个阶段都涌现出一批英雄榜样人物,他们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向党和人民提交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我们要向他们看齐,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心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合格共产党人,合格检察人,在新时代下坚定信念,走好脚下新的长征路,继续埋头苦干、砥砺奋进。

  70年的艰辛探索,共产党人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70年后再出发,作为新时代检察人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障社会安定,维护公平正义,努力推进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