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政治建设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发布时间: 2018-09-12

 

9月12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思泓深入子洲县院调研指导工作。子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芳霞陪同调研。

 

范思泓检察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图书室、文化长廊、党建陈列室、党建活动室等,并与一线干警亲切交流,听取12309服务热线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子洲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围绕《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主题,就两年来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杜芳霞书记就子洲检察院的工作进行了评价,认为该院立足检察职能,为子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部分工作较为突出,其中党建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司法改革蹄疾步稳,队伍管理规范有序,干警作风明显转变,职能发挥成效显著。

范思泓检察长对院近两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子洲县院党建工作进步明显,硬件设施较为完备,软件资料细致全面;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组作用发挥充分,全院凝聚力有效提升;业务工作稳步推进,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了检察力量。他要求,一是拓宽思路,进一步充分发挥抓党建带队建、抓党建促检务的作用。以作风教育整顿为契机,将作风建设当成一项长期性工程坚持不懈的抓好抓实,同时要坚持把党建成果运用在实际业务工作当中,在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挖掘和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二是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牢抓实各项业务工作。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政策解读,集中全院力量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为净化社会风气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的保障;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及时掌握相关信息,抓住本地特点,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下大力气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诉讼案件,真正成为子洲公共利益的捍卫者;强化诉讼监督,提高思想认识,逐项落实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部署,密切关注上级的新变化新要求,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三是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质量与效率。既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各项政策,又要与本地实际情况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要及时开展回头看,查摆司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同时,范思泓检察长就案件管理、智慧检务、综合管理等方面也作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延伟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将整改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争取子洲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