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子洲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6

   12月5日,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主持会议。

   会前该院进行了精心准备。一是制定会议方案。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二是组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体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及党史等内容,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是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相互交流情况,交换意见。四是梳理检视问题。班子成员对在主题教育中查摆、发现、找出和干警、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延伟首先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进行了概括,随后,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围绕“四个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反馈、专项整治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几方面内容进行了逐项对照检查,从思想根源上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各党组成员逐个进行深刻查摆,开展相互批评。各党组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门见山,深入剖析,深挖根源,相互批评勇于揭短亮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一针见血,不留情面,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就如何抓好整改工作延伟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清单,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二是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检察动力三是进一步做好成果转化。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以更好的工作实效推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能力,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