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3591009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教育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聚焦二十大】榆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九)

发布时间: 2022-11-10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在我院引发热烈反响,办公室干警纷纷畅谈,热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答卷。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检察干警更应该坚持能动履职,努力担当作为,在接下来的新征程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珍惜韶华,在检察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干警的使命与担当,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贡献青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