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3591009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教育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榆阳区人民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应知应会(第八期)

发布时间: 2022-11-10
 榆阳区人民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应知应会

  (第八期)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篇 

  31.“五种不良风气”的内容是什么? 

  官气大、戾气重、匪气盛、暮气深、怨气多 

  32.如何整治“五种不良风气”? 

  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纠正全区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官气大、戾气重、匪气盛、暮气深、怨气多“五种不良风气”,排查发现一批问题线索,查处问责一批违纪违法干部,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健全完善一批长效机制,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立足本职、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过硬作风为榆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33.如何完善作风建设评价机制? 

  科学运用线上网络评价、线下行业代表参与等方式,推行对行业管理部门打分等机制,用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来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34.如何增强考核评价的时效性? 

  (1)把考评结果运用到干部教育管理中,健全完善反馈、排名、通报制度。 

  (2)把考评运用到干部激励惩戒中去,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基础绩效、年度考核奖、提拔使用和追责问责挂钩,真正给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压力、增动力、添活力。 

  35.如何强化正向激励? 

  (1)树立鲜明用人导向;(2)选树先进典型;(3)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36.如何树立鲜明用人导向? 

  (1)研究制定《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形成正向激励效应。 

  (2)对经过实践检验的优秀干部,打破隐性台阶、破除论资排辈等观念,及时大胆使用。 

  (3)把“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具体化,正确对待被问责的干部,对影响期满、表现好的干部,符合有关条件的,该使用的要使用。 

  37.如何选树先进典型? 

  (1)开展好“四比四争当”活动,注重从基层一线、重点工作落实、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评选先进典型,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 

  (2)学习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先进工作事迹,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学习观摩等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奋发进取、攻坚克难意识。 

  (3)宣传先进典型,用好政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各类媒体平台,制作先进事迹宣传片、微视频,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典型形象,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38.如何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1)建立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动态,有针对性做好心理疏导,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 

  (2)落实干部待遇保障各项制度措施,全面落实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基础绩效、年度考核奖金发放、职级等级晋升、工会待遇等政策,认真执行年休假、健康体检、学习培训等规定,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干部职工安心工作,安定生活。 

  (3)对基层一线干部特别是战斗在重大任务一线、艰苦复杂环境、关键吃劲岗位的干部,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 

  39.“三个查出来”的内容是什么? 

  (1)把不敢担当、不抓落实的干部查出来。 

  (2)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信访维稳等重大任务重要工作中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干部查出来。 

  (3)把以权谋私、违纪违法的干部查出来。 

  40.如何严肃惩戒问责? 

  (1)围绕“三个查出来”,综合运用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信访举报、群众反映、在12345平台开设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席等方式,用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确使用问责手段,综合考虑考核、研判等情况,依纪依规作出处理。 

  (2)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在电视、网站、报纸开设“曝光台”专栏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