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3591009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0
   今年4月起,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检察院深入贯彻执行上级院部署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对2018年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逐一开展整改落实情况监督跟踪行动。

  榆阳区检察院通过采取询问行政执法人员、实地查看效果等方式,对2018年办理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生产、销售假药,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15件,环境资源领域中毁林、倾倒工业垃圾、非法倾倒工业废水、非法养殖污染环境案件20件,国有土地出让领域非法侵占国有土地案件4件,国有财产领域案件2件等已整改案件进行了“回头看”,调查核实该41件案件均已落实整改,无反弹现象。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案件对相关责任人员已经进行了处理,对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改,对违规的产品进行了销毁。环境资源领域的案件对倾倒的污水、垃圾、工业废渣等都已清理完毕,没有重复污染现象,毁坏的林带都已恢复植被,非法养殖户都已清除出禁养区。国土出让领域非法侵占国有土地的案件相关责任部门都已督恢复原貌,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罚。

  检察干警表示,通过此次开展的“回头看”专项活动,强化法律监督力度,让我们看到了检察建议的落地实效,真切感受到了公益诉讼工作的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大大提高了对公益保护的成就感、责任感和认同感,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