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3591009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榆阳检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9

  126日下午,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文生主持,共有五名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榆阳区委主题教育办第三督导组张历勤一行3人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共四项议程:首先,王文生检察长代表区检察院党组进行对照检查,他从主题教育主要收获、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原因剖析、下步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做了检视剖析发言。

  随后,王文生检察长带头作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他人发言内容坚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整个会议认真严肃,每位班子成员都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出发,不评功摆好,真正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能坦诚相见,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其次,张历勤组长对本次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敢动真格,会开得很顺利,很成功;二是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强,查摆问题深入,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认领问题,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效果显著,达到了民主生活的目的要求。他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区检察院今后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中,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确保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永无止境。

  最后,王文生检察长代表党组进行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把坚守为民初心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价值取向,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做到带着情怀赶路、带着使命赶考,坚持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二要把勇于担当干事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不懈追求,坚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在主动抢抓机遇中体现担当在带头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在从严管党治党中体现担当,引领全院上下形成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浓厚氛围。三要把永葆清廉本色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正确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的关系,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