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3591009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榆阳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1-21

  为确保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建议落到实处,推动校园安全建设,11月12日,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榆阳区教体局、公安榆阳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9个单位,通过实地走访,采取“听、看、查、访、评”等方式对榆阳区第十三小学、榆林市第十二中学和榆阳区北岳庙小学开展了防治校园性侵害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检查内容涵盖师生居住环境、校园周边环境、防性侵安全教育等。

  

  

  近年来,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未检职能,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检察“捕、诉、监、防、帮”一体化工作机制,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法治阳光下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为增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成效,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区检察院结合辖区学校实际情况,近日多次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通过视频短片和检察官现场讲解及互动,让学生充分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拒绝校园暴力,宣讲活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