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3591009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榆阳检察:召开“同心筑梦跟党走 公益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29
   2022年是建党101周年也是检察公益诉讼试点开始7周年、全面推开5周年的特殊时刻,为献礼党的生日,榆阳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榆阳区院”)召开“同心筑梦跟党走 公益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

    会议由榆阳区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郭怀军主持,全体公益诉讼办案人员参与,会上主管副检察长张德荣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而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从顶层设计到实践落地,从局部试点到全面推开、健康发展,形成了公益司法保护的“中国方案”,受到了广泛关注与大力认同。与会的各位同志深以为然,纷纷表达了自己开展检察公益诉讼诉讼工作的心路历程,包括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创新与突破、付出与收获,交流分享的过程中大家感慨万千,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加坚定了大家对党忠诚的初心和搞好公益诉讼业务的决心。

   榆阳区院自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以来,在上级机关和本院党组的领导下,紧紧抓住“公益”这个核心,围绕各类专项行动开展工作,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不断纵深发展。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指引,总结过去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经验的基础之上,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批富有经验的公益诉讼办案人员,在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出让、国有财产保护、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持续发力,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带动和引领公益诉讼工作向高层次发展,同时积极探索等外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的新可能,为这项工作注入新活力。下一步,公益诉讼办案人员将结合常态化开展“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活动抓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落实,办理一批效果突出的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面向未来,榆阳区院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方针,争取使我院成为公益诉讼工作先进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