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 > 以案释法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每周一个经典案例”取长补短促进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4-04

  “我认为构成盗窃罪,因为汽修厂老板在行使因债权而产生的留置权,合法的占有应受法律保护”,“我不这么认为,所谓偷自己的的车也能犯法吗?”,检察干警们为一个案件的定性争得面红耳赤。为了全面提升干警的业务知识能力,吴堡县检察院开展“每周一个经典案例”研讨活动,要求全院干警都参与进来,大家一起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取长补短,提升大家的业务工作能力。

  张帆检察长带头组织第一次“每周一个经典案例”研讨活动。以一起修车案为例,有一车主去修理店修车,车修好后要付给店主两万元的修理费,车主觉得费用太高不想付给店主,店主便把车滞留在修理店里,车主便晚上潜入到修理店把车偷偷开走了,店主没办法只好向公安机关报案。就如何给车主定罪,以及如何认定犯罪金额等问题,大家全面阐述自己的观点,发表了自己对案例事实认定、法律定性等方面的意见,并结合相关司法解释对该案件进行了深刻的解析。

  据悉,吴堡检察院通过对具体案例讨论分析和交流学习的形式开展“每周一个经典案”研讨,不仅有助于干警增强法律知识和实战经验,还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司法理念和业务工作的能力。今后,吴堡检察院将继续以此活动为载体,坚持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岗位练兵活动。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