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 > 检察文化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24

  近日,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检察长张帆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读书班学习会上,副检察长李秋平、办公室主任王伟、诉讼监督部部长王向元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稳定和繁荣的最佳制度”等章节,并各自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秋平同志认为,检察人的“初心”就是要以国家和人民的名义守望公平正义,把为人民服务做到极致。作为我们基层的检察干警,“初心”就是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到位,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群众,领导干部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他律约束自己、用自律要求自己,放下官架子、沉下官身子,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王伟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领导干部既应该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也应该做道德建设的积极倡导者、示范者。要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全社会的道德楷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王向元同志讲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祖国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我们一方面要与时俱进,坚定制度自信,同时也要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关心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张帆检察长在总结此次学习情况时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开展的四次读书班上,各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检视问题、交流发言,开展的有条不紊。下一步,将结合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等内容进行学习,将学习教育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始终;党支部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警要再进一步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温故知新,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各项检察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极致。 (文:薛瑞波)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