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 > 检察文化

深研《宪法》精神,执著从检之路

发布时间: 2018-11-04

  近日,吴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通过专题辅导、知识测试、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暨新修订的《宪法》,进一步打牢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 

  《宪法》关于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察机关的定位始终没有改变,这就为我们进一步创新发展工作提供了宪法遵循。但是关于监察委员会的新规定、新遵循确实为检察机关提出全新的课题,如何实现监察委员会与检察机关的监督制约关系,如何提升公益诉讼的能力和水平,成为每位干警思考的全新课题。为此,本院及时组织干警开展“转隶后检察机关如何创新发展”大讨论,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帆指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定位没有改变,检察机关仍然是党领导下执行反腐败执法办案任务的重要机关,检察工作仍然是党领导下的反腐败执法办案链条中的重要环节,深耕法律监督的责任更加艰巨。为此,他要求全院干警做到“三看清三树立”,即看清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和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大作用,树立扎根检察、创新监督举措的新思维;看清国情、县情、院情,树立岗位奉献、再立新功的新信心;看清司法改革的历史潮流和对现实工作的冲击,树立永立潮头、遵法研法护法的新理念,为吴堡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发力,为全县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