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 > 检察文化

拜谒柳青故里,提升检察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 2018-11-04

  “二月清明遍地青”。值此绿染青山之际,吴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文学爱好者,承载着文化育检的庄严使命,拜谒吴堡县张家山镇寺沟村柳青故居,踏青探寻当代优秀小说家的光辉足迹。 

  去年以来,吴堡县人民检察院致力文化育检,并把检察文化与抓党建、促业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出新举措,取得了新的成效。为了进一步筑牢文化育检根基,让干警在灵魂深处融化治检理念,本院在努力挖掘黄河文化、农耕文化的基础上,努力探寻本土历史,传承文化基因。而本土作家柳青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民农村中间,以长篇小说《创业史》揭示了只有社会主义才是中国农民唯一出路的重大主题,柳青本人与赵树理、周立波、孙犁共誉为描写农村生活的“四杆铁笔”。通过一天时间的寻根走访,检察干警被柳青的创作精神深深感动着,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还要到长安县皇甫村柳青曾经生活十四年的地方进一步探寻被誉为“红色经典”的《创业史》创作之路,把“柳青精神”化作吴堡检察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