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7

   11月5日上午,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帆主持。

  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实际,在前期学习党章党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吴堡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并依次进行自我检视发言。对照聚焦检视出来的问题,大家一一主动认领,剖析自身存在的原因,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己的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帆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亲自带头研究解决问题,加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具体工作中,要一抓到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倾听群众呼声,从深入群众中汲取营养,从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大局观念,为全院干警做好表率;三是要诚心实意认领问题清单,通过这次对照差距,检视问题,全体院领导班子要坚持上下联动,主动认领,合力解决,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履行好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四大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检察工作得到新的进展。    

  会后,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找差距,检视自己的问题,是一次彻底的自我革新,深深感受到差距还很大,的确是学与不学不一样、学多学少不一样、学深学浅不一样。今后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做什么事都要入脑入心入行,以学增强自信,践行好初心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检察官。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