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吴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5-27

  5月24日上午,吴堡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进一步分析面临形势、调整主攻方向,坚决打好打伞破网“攻坚战”,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县委书记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烽,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出席会议。

  王华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又一重要举措,着力点是扫黑除恶,根本目的是要打掉“保护伞”,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夯实执政根基。全县必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来谋划推进,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出重拳、下狠手,深挖彻查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努力扫出吴堡的一片朗朗乾坤。二要保持高压态势,深挖案件线索,在标本兼治中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现在开始用1个月的时间,开展线索大排查大清底行动,进一步发动群众、多渠道收集线索,在深挖线索上取得新突破。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重点行业部门治乱专项行动,下大力气整治治安乱点,越级非访、恶意阻工等治安乱象和村级换届、脱贫攻坚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在依法打击上取得新突破。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深挖彻查每起涉黑涉恶案件和治安乱点、行业乱象背后是否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直接或间接参与、组织、煽动,是否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背后充当“保护伞”,把“两个结合”“两个一律”和“三个不放过”要求坚决落到实处,在打伞破网上取得新突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扛起责任、加强协作、协同作战,通过齐抓共管,铸成铜墙铁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通过提级办理,异地用警、异地办案、异地羁押,专线核查、专案侦查、专人负责、专题会议等方式,保障案件正常有序办理,提高打击质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完善相关考评标准,强化督导检查,对扫黑除恶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问责。认真学习借鉴中央和省市媒体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加强深度报道和成果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和舆论环境。

  薛鹏飞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净化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让全县人民在安全感和幸福感中迈入全面小康。二要切实抓住工作重点,务求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将扫黑除恶与平安建设结合起来,下大力气整治非法集资、违章建筑、涉贫违纪等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和群众深恶痛绝的行业乱象,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的行为,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手段、务实的作风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各镇各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各镇、各成员单位和政法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案件沟通、信息共享等工作制度,形成强大合力。县扫黑办要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得到整改。

  县公安局局长贺小峰通报了吴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股所队长;县纪委监委、县组织部、县宣传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其他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文/图:韦江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