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建立“检察+消防”协作新机制 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4-03-04

  为全力推动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化公益诉讼检察与消防行政执法协作配合。2月29日上午,吴堡县检察院和吴堡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联席会议,就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会签了《建立消防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意见》。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乔博结解读了《建立消防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意见》,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县域消防安全领域相关工作情况。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永飞表示,建立消防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体现和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参与公共安全领域社会治理、认真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抓手,有效消除信息壁垒、加强协作配合,有利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消防救援机构职能作用,形成维护公共消防安全的合力。
  下一步,吴堡县人民检察院与吴堡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按照《意见》深度合作,通过联合宣传、专项监督、同堂培训等方式,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见到真实效,探索成立“检察蓝”+“火焰蓝”消检工作协作室,助推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合力筑牢全县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任雅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