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传达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04

  2月20日上午,吴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斌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同时传达了吴堡县委关于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和全市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暨争资争项表彰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文斌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干警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同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收心归位,完成从“假期模式”到“工作模式”的转换。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收心会也是部署会,全院干警要提振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一年各项检察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结合,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检察工作的思路、破解法律监督的难点和堵点的办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加强检察业务建设。立足工作职责,精心谋划本部门本条线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明晰工作措施,明确检察业务指标,将工作部署到每一个人,将指标落实到每一个月。要紧抓重点,克服难点,打造亮点,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一步一步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要依法能动履职,维护司法公正,真正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三个吴堡”建设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纪律作风转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正向传导压力,坚决治理机关内部“慵、懒、散、慢”等现象,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有成效、出成果。
 
责任编辑:任雅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