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对县看守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3-04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2月5日,吴堡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司法局对县看守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按照“全、严、细、实”的工作要求,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监所设施、设备的使用运行、民警值班、食堂卫生、在押人员的伙食安排、监所医疗保障等情况,对监区围墙、监控设施、报警装置、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排查;对监室床铺、被褥、天窗、门锁以及在押人员人身及衣物、日用品等进行彻底清查,整个检查过程中认真、细致、全面,做到不留任何死角,全力保障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联席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向元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面加强监管场所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同时,就强化“春节”期间看守所监管安全防范措施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驻所监察室、看守所双方要做好日常巡查监管,坚持从细节抓起,牢记“监所安全无小事”,严格落实好各项监管制度,把握重点环节,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密切关注重点在押人员的情绪,全面掌握在押人员的身心健康状况,发现在押人员异常思想变化,及时开展思想教育、加强心理疏导;三是强化协调配合,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看守所四方合力,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保障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任雅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