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检察

吴堡县检察院检察长文斌到深砭墕村开展“情系驻村、夏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9
 
  7月28日,吴堡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斌带队到辛家沟镇深砭墕村开展“情系驻村、夏送清凉”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活动。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时节,也是防汛关键时期,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驻村工作队要在做好驻村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降温。”文斌关切地叮嘱着驻村工作队。慰问中,文斌深入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计划。

   

  
  就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文斌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了解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各项涉农政策,增强自身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和理论素养;二要切实增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加强自建房和小额信贷排查工作,按照县委最新工作目标要求,以高质量的工作服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三要真抓实干,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做好驻村工作计划,聚焦乡村振兴工作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群众办实事,合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融合推进。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农户建设项目采集 ,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搜集、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顺利推进

   

  慰问结束后,文斌还走访了帮扶户霍维应,了解他近期发展种养业情况和收入情况。据悉,近期深砭墕村项目工程较多,霍维应的小卖部生意也红火起来了,他自己虽患有肢体三级残疾,但身残志不残,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
  (图文/寇利霞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