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检察信息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2-30

  “感谢检察院为我们争取司法救助,帮我们渡过难关,让我们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近日,刑事被害人董某某和张某某的家属将两面“司法救助、温暖人心”“司法救助、雪中送炭”的锦旗送到吴堡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办案干警的手上,激动得说到。

  未成年被害人董某某因涉案造成心理伤害,并离家出走,家人一直苦苦寻找,造成巨大的经济开销。董某某的母亲和父亲离婚,其从小由奶奶抚养长大,奶奶又是贫困户,生活十分困难。吴堡县检察院得知这个情况后,给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申请了2.6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贾某某的母亲张某某发生了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死亡,民事部分一直未得到赔偿,贾某某的母亲生前又是贫困户,贾某某也无固定收入,生活十分困难,吴堡县检察院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为他们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2.4万元。
  近日,吴堡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在本院检察宣告室向两位被害人家属举行了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当救助金放到他们手中时,发生了文中开头的一幕。第三检察部办案民警叮嘱被害人家属,国家救助金的发放主要是对遭受犯罪侵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采取的辅助性有效措施,重点是为了解决当事人生活中面临的急迫困难,你们一定要把这些资金用在合理合法的途径当中,用在对当事人有帮助的事情当中。
  国家司法救助是一项关注民生的惠民工作,是检察机关直接联系群众的桥梁。吴堡县检察院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积极发挥这一政策的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多积极有效的帮助。(文/图:杨砚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