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检察信息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30

   “阿姨,我妈妈不要我了吗?”一位三年级小女生这样跟我们的检察干警说到,在孩子焦灼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孩子们多么需要关怀和温暖。8月29日上午,为守护校园安全,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开学之际,在张帆检察长的带领下,吴堡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干警一行六人,来到吴堡县岔上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岔上镇中心小学位于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学校开设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8人,其中女生13人,是一所寄宿制学校。
  活动中,在岔上镇中心小学校长和副校长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和在学校的食宿情况,了解到这里的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和家庭贫困的孩子,他们更需要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的关爱。
  讲课前,检察官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未检侠”的动画片,让孩子在通俗易懂的动画片中,认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懂得什么是善美、什么是廉耻,什么是伦理道德,学会怎样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同时,检察官以讲故事、举案例、摆道理的形式为同学讲解哪些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行为和危害,教育同学们从小争做守法小公民,告诉同学们应当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对什么对象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定要远离违法犯罪。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吴堡县检察院干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书包和笔袋。
  “我们将采取选派检察人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宣讲员的形式,对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全覆盖,会同教育部门,常态化检查,没完没了地抓“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我们还会再来的”。临近离开校园时,张帆同志对学校校长和老师嘱咐到。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