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检察信息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公诉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发布时间: 2019-03-08

  3月7日,吴堡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张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吴堡县人民法院开庭。

  庭审由同一审判组织对刑事公诉和民事公益诉讼两部分一并进行审理。吴堡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帆、副检察长李利平代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出庭公诉,庭审中张帆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某于2015年春季开始经营“麻辣串串”摊位,为了招揽顾客,增加利润,多次在其销售的麻辣串串中添加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罂粟壳成份的调料,其行为侵害了不特定消费者人身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对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损害。请求法院依法追究张双兰刑事责任的同时,要求其承担10倍的惩罚性赔偿金及在省级以上媒体上向社会公众公开赔礼道歉的民事责任。两位员额检察官重点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主体是否合格、张某的行为是否侵害了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以及应承担的侵权责任方面,援引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和论证。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承担相应刑事附带民事法律责任。

  该案当庭进行了宣判,吴堡县法院全部支持了检察院的诉讼请求。

  希望通过本案,对其他的食品经营者起到警示、教育、纠正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对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的增强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提升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