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精神——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5

  为认真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实质,教育引导检察院干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记使命,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艰苦奋斗、开拓创新。6月1日,吴堡检察院党支部组织三十余名干警赴延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年轻的我,在当年陕北贫瘠的黄土地下,不断思考着‘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最后我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在梁家河村史展览馆里看到习总书记当年知青插队时写下的这么一段话,能感受到他们当年是带着青春特有的激情和斗志昂扬的精神,艰苦奋斗地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摆脱贫困的实践生活,他们身上闪耀着“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大家纷纷说,以前只是听说,这次来看到了梁家河村知青旧居、村容村貌、展板,感觉不虚此行。  
  6月2日一大早,大家兴致勃勃地准备好党旗、党旗横幅、佩戴鲜红的党徽,安排好一天的行程路线。怀着崇敬之心,寻访着革命先辈们留下的足迹,先后参观了革命圣地宝塔山、王家坪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接受着红色教育的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大家观看着先辈们曾生活、工作的一孔孔窑洞和先辈们曾用的物品,凝视着一幅幅古老的照片。跟随着讲解员,行进在历史文字简介中、人物模型、油画、雕塑、馆藏文物及场景复原等辅助展品前,追忆着当年在这片古老的黄土地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艰苦奋斗了13个春秋,他们以坚定不移的崇高信念和勇于开拓的创业实践,使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和武装斗争的统帅部,并在拯救民族危亡和争取人民解放的血与火的斗争中创造了辉煌业绩,培育和铸造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身临其境的感受,让大家的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来到枣园在历史伟人的雕像面前,检察院党员干部整齐站立,高举右拳用饱满的激情重温着入党誓词。接受着革命圣地的洗礼和教育,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着信仰和党性的力量,坚定自己前行的方向。
  “教育一次,感受深一次,在这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氛围太浓厚了,不仅能亲身感受到革命老前辈的丰功伟绩和奉献精神,更能体会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革命圣地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一番洗礼,大家意犹未尽,在返程的路上纷纷议论到。今年是纪念建国成立的70周年,在这个时刻,一定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党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兢兢业业、踏踏实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学习继承好延安精神对检察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借鉴和指导意义,奋力开创吴堡检察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