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4-17

  4月16日上午,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张帆检察长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重点进行了讲解学习,结合该院检察工作的具体实际谈了基层党支部建设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张帆检察长对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支部正规化、规范化建设;要保持支部生活经常性和常态化,发挥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党支部发挥思想动员作用;落实“一岗双责”相应的考核、规范和追责机制;探索支部生活的合适形式与方法,灵活多样地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好党组与党支部之间的工作关系,将党组部署与支部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好领导班子成员规范化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增进对其他党员的了解;支部工作要有温度,使院党支部起到暖心、拴心、聚心的作用。

  本次党课内容形象生动,观点鲜明、分析透彻,既有深刻感悟,更有提炼升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上党课,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动力。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