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吴堡县检察院开展“四个最严” 食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2-06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部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12月5日,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四个最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联合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内的学校、超市、母婴店、饭店、药店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突击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对学校的食品安全进行突击监督检查,实地查看了学校的食堂环境,对食堂的厨房、食品储藏室、清洗消毒间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都进行了详细地检查,并核对工作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同时,重点检查了校园小超市内“五毛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要求学校严格按照卫生监督部门的规定,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为了提高药店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规范药品销售行为,检查人员全面排查了药店的经营资格、药师在职在岗情况、处方药销售、药品摆放及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严查违规销售、滥用处方药的行为。针对检查中存在的药品与非药品摆放没有明显间隔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立即改正,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超市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以及过期食品问题。当场查扣大量过期变质食品,防范超过保质期食品的流通。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其及时整改。
  此次联合执法,进一步强化了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规范了经营销售。今后,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高压态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四个最严”要求有效落实。(文/图:薛丹 丁欢欢)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