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吴堡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吴堡四幼

发布时间: 2019-11-07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会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吴堡县人民检察院为吴堡县第四幼儿园送法进校园。

  宣讲活动会上,吴堡县检察院宣讲员丁欢欢为师生上了一堂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法治教育课。她结合生活经验、案例等从什么是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犯、性侵犯的类型、如何预防性侵犯、遇到性侵犯怎么办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易于接受的讲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面对这群祖国的花朵,丁欢欢殷切期待,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够在法律的保护下,安全、快乐地生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吴堡县检察院干警宋元峰同志讲到,搞好法治安全教育工作,要正确认识我校法制教育建设的现状,进一步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加强法制宣传学习教育,提高法制观念,拓宽教育渠道,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体系。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力的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建设。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举办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防范性侵害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师和家长很少也很难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这次活动用生动的形式,从法律的角度对学生们如何防范性侵害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很及时、很有必要,大家都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
  吴堡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宣讲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