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52134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县委主题教育督导组指导吴堡县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27

  9月26日上午,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联络组督导吴堡检察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督导组组长、县人大党组副书记田树昌、副组长、县委组织部部委员薛生文、县委组织部主任科员屈爱华、县纪委监委干部宋佳芳出席了会议。检察院检察长张帆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其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办公室主任王伟对吴堡县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准备、开展情况,重点对集中学习教育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张帆检察长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坚持学做结合、“做”得方面的情况作了梳理汇报。一是严格按照高检院“认罪认罚从宽”处理的规定,做好刑事检察工作;二是与教育局联合推进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进法治宣讲进校园工作,全力做好青少年儿童保护工作;三是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启动运行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及时准确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听取汇报后,县委主题教育活动督导组现场进行提问,对吴堡县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及目前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与会人员就主题教育工作机构、氛围营造、督查指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何而来、为何开展、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督导组副组长薛生文同志作了发言。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引导全体党员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习中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整改问题;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督导组组长田树昌同志强调:一要形式多样体现我院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的开展情况;二要搞好学习氛围,建立学习教育、整改落实的常态化机制;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寇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