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33064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积极参加司法警察业务培训护航检务工作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20

近日来,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为了积极适应新时期检察机关工作,对司法警察职业素质提出的新要求、新理念;为了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政治素质、法律素养、本院四名司法警察,积极参加了陕西省榆林市人民检察机关开展的全市司法警察业务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业务理论阐述,职业素养宣讲、体能素质拓展训练三部分组成。培训开始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姚总队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之后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规范性文件,结合自身短板及时更新理念,坚持学以致用,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勤,规范操作。                                

 随着培训的有序进行,专业老师为大家详细解释、示范了警用防爆装备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看管押解勤务实施细则及流程,警械具使用规范,擒拿格斗等法警专业技能,并通过实地演练,让参训干警实时实地感受到警务培训的必要性和实用性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

通过培训,受训干警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规范执法能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积极适应司法警察工作的新要求新理念,为打造提升新时代检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李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