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33064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省人大代表牛惠积极准备保护未成年人提案 前来神木市人民检察院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 2020-01-20

陕西省人大代表牛惠关注未成年人保护问题积极准备提案,日牛惠前来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问题座谈。神木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旭东、副检察长高爱华、刑检二部主任康晓妮、未检组员额检察官阎丁毅、温于娇参加座谈会。

会上,康晓妮主任简要介绍了神木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开展的未检工作内容及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未检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未检组员额检察官阎丁毅、温于娇列举了几个典型的未成年犯罪案件,强调了未成年人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有相应的心理原因,与原生家庭、社会变革、成长环境等息息相关。提出对辍学青少年犯罪和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的思考,建议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制度,依托社工组织,对办案中发现的虞犯或触法未成年人落实分级处遇的保护处分措施。建立保护处分适用的司法化机制,将保护处分措施的适用与司法处理决定挂钩,在保护中体现强制性教育矫正。

  牛惠代表表示,听取了神木市人民检察院的介绍和建议受益匪浅,对未成年人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触,会将检察智慧融入自己的专题议案,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李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