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33064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20

1月16日上午,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省市文件精神,回顾主题教育成果,提炼宝贵经验,对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为下一步抓好抓实检察工作提供有力遵循。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爱华同志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旭东做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旭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我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回顾,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了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同时通过深刻的自我检视及严肃的整改,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
    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征途没有终点,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和今后各项检察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时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行动,坚决把党中央、省市委以及上级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着力加强对刑事、民事、行政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环节的监督,在监督的效果和质量上下功夫,见实效,为神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环境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严管厚爱、凝神聚力,在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上再提升,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推进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高爱华同志围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推动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二是要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并长期坚持,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具体检察工作中。三是要持之以恒,坚持敢字当先、干字当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各项检察事业长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