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33064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6-1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近日,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初步再动员再部署;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就该项工作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主管副检察长杨奇勇同志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神木市扫黑办关于贯彻落实动员会会议精神、配合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的相关措施,做了详细解读。院扫黑办工作人员就神木市下发的《神木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方案》、《任务清单》中有关检察环节的相关工作做了解读。各部门及全体干警对全力配合督导组工作,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有了充分的认识准备。

  张旭东检察长做了动员讲话。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向纵深推进的攻坚阶段、关键时期和决胜时刻。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要对照督导工作方案以及任务清单的安排,实事求是,迅速开展“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检察长强调,要在深入学习、线索摸排、精准打击、“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宣传工作五个方面再发力。全体干警要近一步学习领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切实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熟悉专项斗争的时间安排、主要特点、十项重点工作等应知应会知识;对2014年以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进行一次再翻查,积极摸排线索;积极引导公安侦查取证,对于移交我院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要进行精准打击,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实现快捕快诉;在所有办案活动中,主动摸排、发现、深挖黑恶势力犯罪背后的保护伞;各部室按照既定宣传方案,广泛宣传,加强舆论引导,毫不动摇地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专项斗争的根本立场,作为想问题、出主意、作部署、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为新时代神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