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33064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神木市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9-05-21

 

在党中央全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之际,神木市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旭东和支部书记白晓明带队并全程参加了主题活动。

16日,全体党员走进梁家河,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沼气池旧址、知青小院等,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深切感悟梁家河内涵,探究“梁家河”大学问。

 

随后,全体党员在大槐树下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课。教授从上世纪60年代末知青们初到梁家河讲起,详细讲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知青们住窑洞、睡土炕,忍耐跳蚤叮咬,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池的农民生活,艰苦却受益终生的七年知青岁月,将他们从一个个十几岁的青年成长为一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通过教授的深情回忆和生动讲解,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思想得到了洗礼。                                                                                                    

                                                     

次日,全体党员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

在宝塔山上,全体党员干警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旭东同志的带领下,再一次在党旗下举起右拳,深情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豪言壮语再次响起,每一名党员心底“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也随之激扬。

                                         

在王家坪、枣园、杨家岭等地,参观着先辈们曾经浴血奋战的地方,那般简陋的条件下,先辈们笔耕不辍,以书为伴,在世界上最小的指挥所里,指挥了世界上最大的人民战争。他们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带领全党同志从胜利走向胜利,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了新生活。党员干警参观了伟人旧居、七大会议旧址、作战指挥所等地,在这里,定格的是我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比崇敬。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的重要基地。跟随讲解员,从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陕甘宁边区的建立开始了解,从著名的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窑洞大学的建立,到转战陕北、夺取胜利,再现了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伴随着“东方红,太阳升……”的雄厚歌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人在延安创造的光辉业绩,将永远激励着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勇往前行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通过触及思想和灵魂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警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参观学习为新的起点,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始终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把延安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干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踏寻着先辈们的足迹,感召着我们以更加豪迈的斗志始终前行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