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33064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6

正值“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神木市人民检察院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于425日下午召开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普通劳动者等21名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活动中,21名应邀人员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律师接待室、未检工作室、扫黑办、远程庭审室7个工作区域,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下,对特色工作区域的具体功能和运行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受邀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会议由王智和副检察长主持。 

座谈会上,王智和副检察长介绍了神木市人民检察2018年以来检察工作的情况和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的工作情况,内容包括聚焦法律监督主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打造建设一流检察队伍、深入推进司法改革5个方面。    

                                  

受邀人员踊跃发言,对神木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就继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特别是对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扫黑除恶、维护保障劳动者权益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部分与会人员就自身遇到的涉检问题进行询问,我院参会领导对相应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

与会人员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真填写了征询意见表,并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开展更多接地气的活动,拉近与民众的距离。

                                                  

        最后,王智和副检察长进行总结,表示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并进行专题研究,把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推动检察工作的新动力。今后,也将进一步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健全邀请视察、走访座谈等机制,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搭建好“检察开放日”平台,听取社会各界的建言献策和批评意见,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