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33064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召开作风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1-03

根据神木市人民检察院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统一部署,近日,我院公诉部召开作风教育推进整顿会,部门负责人高爱华主持会议,公诉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根据《神木市人民检察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细则》,结合公诉部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等方面的状况,围绕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四方面,对公诉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客观剖析,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工作方案,并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布置。

学风方面,要求贯彻落实省院杨春雷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强调“认真”二字的重要意义;要求公诉部全体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和全面性,克服以往“一知半解”“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的应付心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结合办案,多做宣传、多出调研成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思想作风方面,强调思想僵化是一切问题存在的根源,工作中因循守旧、不愿创新、得过且过、作风浮躁,皆系“懒”的具体表现。会议要求认真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四个意识”,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工作作风方面,分析强调本部门诉讼监督等工作后进的问题,实质上是作风不实的问题。具体工作中,要求以办案为中心,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创新发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调了未检工作的重大意义,安排部署了未检工作的具体开展实施情况;正式开始试行办案繁简分流机制,达到“繁案精办、简案快办”的目的,强化公诉干警贯彻力执行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纪律作风方面,强调公诉部全体干警要坚定政治站位、公正执法、廉洁办案、主动担当;注重办案安全、保守办案机密,严防泄露案件信息;坚决杜绝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规范司法行为,培养公诉人匠心精神,办理每一个案件都精益求精,不仅要注重实体公正,更要规范办案程序,注重当事人诉讼权利的保障,严格文书制作,强化监督实效。

 

会上,公诉部全体干警结合实际,从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方面进行问题查摆和原因剖析,进行了紧张而热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今后的打算提出了具体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将纪律提在前面,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共同做好公诉部各项工作。 (乔子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