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绥德县公益诉讼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7

绥德县公益诉讼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19226日下午,绥德县公益诉讼座谈会在我院6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虎林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增卫,县委副书记杨树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翔,县政协副主席、县公安局局长王成飞,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中彦等领导出席指导会议。县人大、纪委监委、政法委、环保局、水务局、城市管理局、名州镇政府、义合镇政府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富强作公益诉讼试点开展以来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系统概括了我院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指出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并为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的下一步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院党组成员、民行部副部长陈光林在会上宣读了中共绥德县委、绥德县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意见就加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绥德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纪检监察部门、法院和行政部门代表纷纷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对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我们做好这项工作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增卫,县委副书记杨树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翔发表重要讲话,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的开展提出了很多具体的要求和重要的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这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还给参会各部门印发了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和我院与县政府办公室会签的《关于协作推进检察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的意见》、与县纪委监委会签的《关于建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送反馈工作机制的意见》。

最后,崔虎林检察长在会议总结中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凝聚起了保护公益的重要共识,也为检察机关进一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做公共利益的捍卫者,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助力三大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