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绥德检察机关亮剑

发布时间: 2018-11-03
  

 

  中秋、国庆“两节”前夕,为规范食品市场秩序,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结合榆林市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要求,我院民行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2018918日,我院民行部与绥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座谈会,了解绥德县食品市场整体情况,协调双方配合机制。我院副检察长兼民行部部长李富强、民行部副部长刘红梅,绥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剑波、党组成员延炜等参加了座谈。 

  2018919日,我院民行部联合县食药监局对绥德县城区内的食品市场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先来到绥德县远竹中学,对该校食堂的卫生条件、原料的进货渠道和保质期、工作人员的健康证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全校师生能够吃上干净放心的饭菜。并对学校周边的门市中销售的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查。接着来到千狮桥头的新世界超市,对该超市中销售的食品,尤其是“两节”前销量最大的月饼、水果、肉类、奶制品等食品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食品质量不出问题,让绥德人民健康放心过节。

 

  2018920日,我院副检察长兼民行部部长李富强带队,对绥德县无定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火车站、十里铺、刘家湾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以保障水源地安全。 

  李富强表示:检察机关是公共利益的守护者,食品和水源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我们要结合专项活动的要求,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形成常态化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保障绥德“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