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我院检察长带队参加 保护“黄河母亲河”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18-11-02
  

 

  我院检察长带队参加 保护“黄河母亲河”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 

    

  为切实深化公益诉讼区域合作,努力加强对黄河母亲河的保护,并推动形成保护公益的合力,2018821日,筹划已久的陕西榆林,山西忻州、吕梁三市检察机关保护“黄河母亲河”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在陕西省府谷县隆重召开。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思泓主持会议。榆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太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处处长张宏德,府谷县委书记杨成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秦晋两省三市黄河沿岸十三县检察院检察长及民行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民行部部长宋增卫代表市院宣读并与忻州、吕梁两市检察院签署了《关于开展“黄河母亲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府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飞鹏等秦晋两省三个县的检察长介绍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检察机关对黄河母亲河保护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虎林等4人参加了本次联席会议。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绥德是陕北沿黄大县,黄河流经绥德枣林坪、定仙焉两个镇,对黄河生态环境的保护是绥德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我院民行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通过检察建议的方式,对黄河绥德段非法采沙的治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与沿黄各县检察机关的深度合作,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