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我院民行部与绥德县环保局举行公益诉讼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02

 

我院民行部与绥德县环保局举行公益诉讼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努力促进保护公益合力的形成。2018621日下午,我院民行部与绥德县环保局在县环保局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公益诉讼座谈会。副检察长兼民行部部长李富强和绥德县环保局局长郝月椿出席会议。我院民行部全体干警和绥德县环保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我院民行部干警王宇翔介绍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公益诉讼的立法、范围和发展现状做了重点诠释。民行部两位副部长陈光林、刘红梅做了补充。副检察长兼民行部部长李富强重点传达了《检察日报》头版头条刊登的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的重要指示。

绥德县环保局环境执法大队长刘瑞介绍了环保局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最新的环保立法动态。郝月椿局长表示:绥德县环保局愿意全力支持并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最后,李富强副检察长做了总结:希望两家单位能以此次公益诉讼座谈会为契机,建立长效协调机制,共同为维护公共利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