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我院民行部集体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 2018-11-02

   

  民行部集体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指示 

    

  2018610日,《检察日报》头版头条作了《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支持检察公益诉讼》专题报道。 

  我院民行部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胡和平书记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指示,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检察长兼民行部部长李富强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胡和平书记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富强副检察长指出:我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群众期望和上级院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以胡和平书记的指示为契机,努力做好这项工作。

 

  2015年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院民行部在履职中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7件,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18件,因相关行政部门未依法履职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1件,切实维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