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以案释法

祸起速快 害人害己

发布时间: 2018-11-02
  

祸起速快 害人害己 

    

  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车速快,近日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就提起公诉了一起因车速较快而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刘某某交通肇事案。 

  2018127日,被告人刘某某驾驶一重型半挂牵引车沿陕西榆林210国道由北向南行驶,2240分许行驶至210国道408KM800M路段时,因车速较快、观察不周将一行人撞倒,后该行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认定刘某某在此次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 

  本案中,被告人刘某某不仅因自己开快车而酿事故的行为要面临刑事法律的制裁,还要为此承担民事上的赔偿责任,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交通肇事不仅会对双方当事人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人员伤亡后的精神损失也是不可估量。在此,办案检察官提醒司机朋友们,尤其是那些爱开快车,追求速度激情的司机朋友,一定要谨记十肇九快,当你的车速过快时,如遇突发状况往往就会反应不及,处置不当,而酿成事故引来祸兮。所以每个驾驶员都应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礼让三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避免让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处于危境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