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强化担当 夯实责任深化认识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19-03-27

强化担当 夯实责任深化认识再发力

——我院多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后,我院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担当,夯实责任,深化认识再发力,提出多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上再发力。检察长崔虎林亲自安排部署,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领导小组会、全体干警会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主持制定工作“施工线路图”,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用实际行动彰显提升政治站位。

在强化担当,夯实责任上再发力。制定《绥德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任务分解清单》,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形成全院上下一盘棋的工作局面。

在广辟案源,线索摸排上再发力。各内设机构,各司其职,在各个检察工作环节中持续深化线索摸排,确保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取得新突破,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在宣传工作,营造氛围上再发力。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喊打的阵势。

在做实做细,立行立改上再发力。结合省委第七督导组、市院两轮督导反馈意见和自查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照要求和存在问题,进行查缺补漏,细化完善工作台账,做到立行立改。

在机制建设,打击合力上再发力。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与纪委监委、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就线索移送反馈、提前介入、协作配合、会商通报、信息共享等方面制定工作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各内设机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

在队伍建设,强化力量上再发力。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指定2名专职人员,负责扫黑办日常工作;成立专案组,专门负责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加大案件办理力度,提高办理案件质效,各内设机构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