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我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3

 

我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我院于2018530日上午举办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我院特别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青团、教育行政部门同志和部分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国胜同志主持并负责。首先,参会人员在雷国胜副检察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警示教育基地。在参观的过程中,多数参会人员表示警示教育基地不仅对预防公职人员犯罪能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对未成年人及其家长也能起到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且部分代表建议将“警示教育课”作为新入职人员首要的、必须的培训课。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雷国胜副检察长的主持下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共分为两部分,第一,由我院未检室主任刘妍同志向参会人员汇报我院2017年以来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未检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参会人员听后纷纷表示对我院未检工作的肯定。第二,讨论并征求参会人员的书面意见。参会人员先是从自身的本职工作出发,详细全面的谈了自己对未检工作的认识和建议。随后又对我院发放的未检工作征求意见表进行了认真的填写。参会代表在书面意见中高度一致的认同我院“庭审进校园”活动所取得的实效,并期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参会代表激烈的讨论、认真负责的的意见和建议,势必会推进我院未检工作更加全面健康的发展,并促使“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