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王鹏飞副检察长一行来我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3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王鹏飞副检察长一行来我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425日,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带领市院侦查监督部副部长、扫黑办副主任马虹玫、联络员贺东组成的督导组来我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院召开了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联络员及侦查监督部、公诉部全体干警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我院检察长崔虎林主持了会议,副检察长李富强汇报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该项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市院扫黑办副主任马虹玫就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她要求控申部门对近五年来受理的控告举报线索进行“回头望”,分析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线索;政工宣传部门要研判掌握网络涉及黑恶势力犯罪的舆情,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好的做法、经验广泛宣传;侦监部门做好线索收集、登记、上报工作;公诉部门要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性质进行认定。她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认真细致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做到学以致用;二要强化线索排查报送工作;三要及时按规定按要求报送相关工作情况;四要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理论研究和调研工作。

     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我院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随时抽查了部分干警对“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理解掌握情况。最后,王鹏飞副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时间长、跨度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认识;二是要立足监督,依法履职;三是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会议即将结束时,我院干警折波伟、马慧还对部分个案进行了专题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