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我院检察长崔虎林在人代会上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3
  

  

   

  

  27日上午,在绥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崔虎林检察长代表我院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检察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定位,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坚持把服务绥德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依法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二是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切实为我县脱贫攻坚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是坚持把执法为民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四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平稳顺利完成了内设机构改革、人员分类管理和司法责任制的落实等任务。五是强化责任担当,举全院之力,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大局和抗洪救灾工作。   

  

  2018年,我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二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和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实化细化服务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贡献更多力量。三是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突出惩治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检察环节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坚持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贯彻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措施,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依法履行提起公益诉讼新职能,强化监督力度,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五是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积极适应改革后新的检察工作运行机制,注重培养法治素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