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市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绥德县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3

     

   

  根据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安排,市院党组第一巡察组于64日进驻我院开展巡察工作。本次巡察为期20个工作日。64下午,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组长、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雷炜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市院监察部副部长慕建就做好巡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上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和调查问卷,副组长、绥德县委巡察组组长刘宝明对测评和问卷调查事宜作了强调和说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虎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我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以及近期退休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雷炜组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巡察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把巡视巡察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检察系统内巡视巡察是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检的重要载体,是上级检察院党组对下级院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抓手,是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支撑,也是全党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雷炜组长强调,本次对绥德县院开展巡察,重点是聚焦“六个围绕”,按照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思路,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巡察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检察系统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市院开展对下巡察的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政治担当,提高配合巡察的政治站位,体现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不折不扣完成巡察任务。 

  

 

  崔虎林检察长代表绥德县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全体干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坚决整改问题和不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要充分运用巡察监督成果,全面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切实推动绥德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