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清涧县人民检察院:聚焦“3.15”保护消费者权益,公益诉讼检察与您同行

发布时间: 2024-03-29

   

  

  “大家如果在身边发现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可以通过12309检察热线进行举报,也可以向我们检察院‘益心为公’平台提供线索……”。

  又是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3月15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同清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城区南坪街道,开展“检护民生 • 优化消费环境 ,共筑权益保障”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结合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资料,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发挥的作用,详细释明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解答了消费者如何依法维权,并根据检察机关办理过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保障食品安全、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呼吁广大消费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对造假、作假、卖假行为说“不”。除此之外,检察干警还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引导商户树立诚信意识,营造“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社会氛围,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下一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惩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并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畅通群众维权诉求通道,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全力护航清涧人民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